close

血刖夜03  

第一章 重逢

 

  月莫亞站在一棟白色外觀的哥德式建築正前方。

  這方圓數百里內,除了她和身邊的夜爝,以及眼前這棟建築之外,是一望無際的草原,風輕輕吹拂,使兩人的髮絲迎風拂動著。

  「好了,現在開始,妳要自己進去囉。」夜爝說著,攬臂輕摟她的肩,眼神溫柔的看著莫亞。「這裡是連接戰鬥精靈界的入口,妳進去後,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精靈,妳要集中精神,靜下心,憑著感覺,該妳的精靈,會自己吸引妳的注意。」

  莫亞點點頭,為了提升自己的戰鬥能力,並且隨時都能進行戰鬥訓練,她向夜爝提出了想要自己專屬的戰鬥精靈的要求,於是,夜爝就帶她來這裡了。

  很久以前,戰鬥精靈一族的祖先受到血族祖先的幫助,為了報恩,便與血族締結了友好關係,其後代子孫都可成為血族的戰鬥訓練對象。

  但是,並非是血族選擇精靈,而是由精靈去選擇自己的主人,一旦精靈認定你,就會對你一輩子忠心。

  另外,戰鬥精靈還有個特質,他們會隨著主人能力的成長而成長,所以,要是主人太弱,就有可能會連累精靈送命。但相對的,如果主人夠強,精靈會成為很棒的戰鬥助手。

  面對門後未知的世界,心情上有點緊張,抬頭望了眼對著自己溫柔微笑的夜爝,頓時間莫亞的心踏實了許多。她伸手抱了抱他的腰,也對他微微一笑道,「那,我去了。」

  「嗯,我在外頭等妳。」

  莫亞在夜爝的目送下,伸手輕碰大門,不一會兒,大門自動開啟,出現在她眼前的,是一條長長的走廊,四周一片漆黑。

  她鼓足勇氣走了進去,門隨即關閉,失去了門外的光源,裡頭立刻伸手不見五指。但這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,才一眨眼的時間,眼前登時一片光明。

  「唔……」她伸手擋住突如其來的光線,待稍為習慣一點後,才把手放下。這一看,讓她驚訝得瞪大雙眼。

  哥德式的建築裡,竟然別有洞天。眼前是一大片遼闊的草原,美麗的湖畔、湛藍的天空,無論是地面,抑或是天空,都有各式各樣的精靈在那飛著、走著,或者是在一旁蜷著身子休息。

  這些,全都是精靈嗎?

  「進去之後,集中精神,靜下心去感覺,該妳的精靈,會自己去吸引妳的注意力。」

  腦中響起了夜爝叮囑她的話,莫亞深呼吸,合上眼,使自己的心平靜下來。

  她感覺到在她的四周,有生物在走動,也不時傳來精靈們的低鳴,抑或是竊竊私語的聲音。

  突然間,從某個方向傳來了一道特殊的氣息,這種感覺她也說不上來,總之令她很在意。莫亞睜開眼,往氣息傳來的方向走去,轉進了在湖邊的一座森林。

  那道氣息彷彿在對她說著:「來這裡,我在這。」讓她此時完全無法思考其他,只能往森林深處走去。

  不知不覺間,她來到了森林裡一處空曠的地方,這裡周遭都被林子所包圍,形成一個圓圈,旁邊還有一個小池塘。

  「是這裡嗎?」氣息到這邊就消失了,可是,這裡除了她眼前所見,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
  正當她這麼想的時候,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存在感,莫亞往身後看過去,眼前的景象,令她的心跳不自覺加快,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,不是害怕,而是激動。

  在她眼前的,是一頭足足有一層樓高的黑色巨獸,在牠的背後,長著一對巨大的黑色翅膀,那漂亮如翡翠一般的碧綠雙眼,正瞬也不瞬地盯著她。

  莫亞聽著自己的心跳聲,與眼前的美麗巨獸對視,好奇怪,她明明應該害怕的,但是,卻不自覺的被牠所吸引。

  「你……叫什麼名字?」小嘴喃喃吐出了這句話,也不管牠是否聽得懂。

  黑色巨獸盯了莫亞半晌,緩緩走近她,在她面前坐下。當牠的頭,朝莫亞靠近之際,她很自然的閉上了眼。

  一個溫熱柔軟的觸感,貼在她的唇上,她一愣,睜開了雙眼,在她眼前的已經不是什麼巨獸了,而是一名……少年?跟人形的琥琥感覺一般大,有著黑色的短髮,碧綠色的眸子,背上的巨大黑翅,將她整個包了起來。

  「闇闇。」他的唇離開了她的,低沉渾厚的嗓音,說出了……疊字?

  「我的名字,叫作闇闇。」說完,闇闇突然伸出雙手,向前抱住了莫亞,磨蹭她的臉頰。

  「什、什麼?!」他這個大型犬的舉動,到底是?哇哇!

  「我的主人,我終於等到妳了。」闇闇說著,將自己的手指咬破了一個洞後,流出了鮮血,一見到血,莫亞的眸子跟著變紅。他執起莫亞的手,也咬破了她的手指,趁著傷口未癒合,將兩人受傷的地方碰在一起,頃刻間,紅光籠罩兩人,隨即沒入兩人之中。

  「血契完成。」闇闇滿意的一笑,忍不住再抱著莫亞,磨蹭她的臉頰。

  「等、等等……血契?」

  「戰鬥精靈和血族訂的契約。」闇闇說著,隨即單腳跪下,執起莫亞的手,親吻她的手背。「我是妳的了,主人。」他揚著笑意,由下往上的看著她。「我願為妳付出生命在所不惜。」

  他的這席話,讓她想起了夜爝對她說的話,如果主人太弱,有可能連累精靈喪命……她將他扶起,「闇闇,我叫莫亞,我想變強,你能幫助我嗎?」

  「我正是為此而生。」她是他等待已久的主人,來過這裡的血族不少,看上他的人也不少,但,能被他所選擇的,卻只有她一個。

  高大的闇闇再次幻化成獸型,往前用頭一頂,讓莫亞坐上自己的背,仰天長嘯一聲後,巨大的翅膀,重重的拍了兩下,揚起了塵土,朝天空飛去。

  

  翌日清晨,莫亞的鬧鈴聲嗶嗶響起,劃破室內的寧靜。床上的夜爝睜開眼,伸長手臂將鬧鈴按掉,習慣性轉身要抱向莫亞時,臉埋進了一堵軟綿綿的肉牆。

  「什、什麼?」定睛一看,竟然是一個小不點,而且還是莫亞的戰鬥精靈縮小版,他正大大方方的睡在他和莫亞之間,三人呈川字型!這是怎樣?!

  闇闇圓臉回過頭,綠色的眸子帶著睏意的看了夜爝一眼。

  「琥琥的主人,請不要親我的屁股。」說完,翻過身繼續睡。

  「噗……」莫亞醒過來了,笑著跟僵著張俊臉的夜爝對視。「早。」

  看到心愛的女人的笑臉,夜爝不爽的情緒才平復了下來,結果下一秒,闇闇卻做出了令他青筋爆漲的舉動。

  「早安,我的主人。」闇闇說完,便向前親吻了莫亞的嘴一下。

  「呃,早……」莫亞嘴角抽搐了一下,一般來說,戰鬥精靈和血族締結完血契之後,就會回到精靈界去,等待主人的召喚,就像夜爝的琥琥那樣。但是,屬於暗屬性精靈的闇闇,卻不願意回去,自動縮小變成Q版的樣子,趴到她的頭上,說是之後都要隱形跟著她,隨行保護她之類的。

  所以情況就變成現在這樣了。

  「……」夜爝瞇眼眼,伸手要拎走闇闇,卻被他閃開,躍至一旁警戒的看著他。

  「我只給主人碰。」闇闇眼睛飄向一旁的莫亞,就飛了過去,趴在她柔軟的胸部上磨蹭。

  夜爝的唇邊泛起冷冷的笑意,瞇起雙眼,該死的,這死小孩是在跟他挑釁嗎?

  莫亞一看情況不對,趁夜爝還沒抓狂前,將磨蹭她的闇闇拎起來,放到一旁去,趕緊偎到某男的懷裡,抱上他的腰撒嬌,「爝,你要進食吧?」

  被莫亞一抱,夜爝的怒氣又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,唉,他還真是沒志氣。也罷,是該進食了……便低頭湊近了令他喜愛不已的頸項,輕吻啃咬著,驀地,金瞳一閃,伸長了獠牙,咬了下去。

  「唔……」莫亞因腦中的意象,嘴邊不住地溢出嬌吟,微微喘息著。

  闇闇坐在床上,圓圓的綠眼直勾勾的盯著眼前的兩人,看著夜爝的手開始不規矩的撫進了莫亞的衣內。

  「……」夜爝原本漾起情慾的金眸,頓了一下,無奈地瞥向眼前的「孩子」試圖勸說:「闇闇,你不能先出去嗎?」不得已,只好先暫時停止吸血,畢竟他還沒大方到在其他人面前也能親熱的地步。

  「主人在哪,我就在哪。」闇闇回答道,圓亮的眸子依舊盯著他放在莫亞衣服內的手不放。

  「……」夜爝輕輕嘆了口氣,怎麼有種提早有小孩的感覺?

  沒多久,莫亞清醒了過來,發現抱著她的男人,露出了一絲苦笑,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,原來……

  「主人,您需要進食嗎?我準備好了。」闇闇認真的看著莫亞,邊說邊變回正常人的身形,拉下自己的衣服,沿著床爬向她,那接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很具壓迫感啊。

  「不用了。」夜爝皮笑肉不笑的用他的大手擋住闇闇湊近的臉,想造反啊,這死孩子!小鬼的模樣他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變成男人的樣子是找死嗎?就算原形是暗屬性的精靈也一樣!

  不過,莫亞能跟暗屬性的戰鬥精靈締結血契,他倒不意外,也許跟她的血統有關。

  「闇闇,」莫亞摸摸闇闇的頭。「你乖喔,到外面等我好不好?」嗚,他那澄澈誠懇外加閃亮亮的眼神,是要激發她的母性嗎?

  「……如果是主人您希望的,那闇闇一定照做。」闇闇說完,瞬間幻化成小不點的樣子,背上的翅膀啪噠啪噠的拍著,緩緩飛往門的方向。

  那背影,竟然看起來有些落寞?

  夜爝扯扯嘴角,額頭瞬間滑下三條黑線,這樣搞得他都像壞人了,算了,反正有的是機會。「莫亞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沒關係,今天先這樣,反正我們有的是機會。」夜爝說完,還不忘壞壞的咬了莫亞的嘴唇一下,魅惑的對她邪邪的一笑。「到時候,我會加倍要回來的,呵呵。」

  莫亞當然懂他的意思,唔……雖然不是第一次了,但還是很難習慣他這樣刻意的挑逗呢!整個都不好意思起來了。「我知道了啦……」小小聲的說。

  門口的闇闇聽了,緩緩回過頭,帶著渴望的眼神瞅向莫亞:「所以,我不用迴避了?」

  「嗯,不用了。」莫亞對闇闇溫柔一笑,點了點頭。

  一聽,闇闇雙眼一亮,直直地撲進了莫亞的懷裡,在她的胸前狂蹭。

  「哈……闇闇,好癢喔!別這樣……」

  蹭到一半的闇闇,突然被人從後面架開,能這樣靠近他的人,應該是……他皺眉的看向身後的小不點,稚嫩的嗓音流露出不耐。「幹嘛?琥琥。」

  「誰叫你亂蹭,莫亞的全身上下,都是屬於我家夜爝大人的。」為了不負夜爝主人所望,琥琥非常忠實的道出了他家主人的中心思想。

  「很好,琥琥。」夜爝愉快地抱胸站在門邊,果然是他的好琥琥呢!「現在,把你朋友拉出去。」沒錯,很巧的,琥琥跟闇闇,很久很久以前就是好朋友了。

  莫亞坐在床上,笑著看著眼前的一大兩小,聽著他們的話,心裡真的有一種溫馨幸福的感覺呢!

  

  經過起床的一陣「忙亂」後,夜爝去公司忙最近的案子,莫亞到學校去,闇闇則變成了巴掌大的小精靈模樣,趴在莫亞的頭上,隱身跟著她。

  此時的莫亞揹著側背包,穿越校園的中廊,正往上課的教室去。

  左看右看一會兒後,確認周遭沒人,莫亞忍不住對開口對頭頂上的闇闇說:「闇闇,你都吃什麼?」

  「因為我是精靈,吃大地的精氣即可。」闇闇簡短回答。

  「誒?是喔,可是丼界這邊,大部份都是水泥叢林的都市,綠地很少,你怎麼辦呢?」莫亞擔心,如果闇闇為了就近保護她而搞壞自己的身體就糟了。

  「……」闇闇突然跳下莫亞的頭頂,在落地的同時,變成了成人大小,他回過身抱上莫亞的脖子,額頭靠著她的額頭。「主人不用擔心,大自然即使被水泥埋著,它依舊存在,仍然生生不息。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

  「嗯。」闇闇執起莫亞的手,在嘴邊親吻。「所以主人不用擔心。」

  嘎?!莫亞發現,闇闇雖然不多話,沒琥琥那般活潑,但存乎於心的熱情,可真是沒少過呀!

  就在她想跟闇闇討論一下黏膩度的問題時,她的手機響了,莫亞隨手接起,都還沒開口,電話那頭就傳來魯筱曉興奮至極的聲音。

  「莫亞!妳猜誰回來了?」

  「誰?」因為筱曉的聲音太大,莫亞聽了不舒服,便將電話拿離自己耳邊一段距離。

  「妳表妹露亞啊!她回來了耶,她說她還沒跟妳聯絡……」

  筱曉後面劈哩啪啦說些什麼,莫亞已經沒心思去聽了,她滿腦子就只有五個字──「露亞回來了」。

  她感覺到自己的心怦怦跳著,聲音完全梗在喉間,心情上非常激動,露亞她──平安回來了!

  「莫亞?妳有在聽嗎?」筱曉在電話那頭喚道,奇怪,怎麼她講了一大堆,莫亞卻沒回半句?電話仍是通話中呀……

  「有,我有在聽。筱曉,露亞現在人在哪?」莫亞努力深呼吸,讓心保持平靜,現在的她再也無暇再去管其他恩怨什麼的了,現在,她只想親眼確認露亞是不是好好的!

  「她現在就在教室這邊,妳直接過來就可以了。」

  莫亞結束通話,立刻往教室的方向走去,闇闇變回迷你版,隱身跟著莫亞的身後飛。

  一到教室,莫亞看到了一抹纖細曼妙的身影,她留有一頭直長髮,背對著莫亞,正和其他同學說話中。

  「誒,莫亞來了!」筱曉開心的嚷道。

  那身影緩緩回頭,與莫亞四目相對,對她露出一抹有些陌生,又有點熟悉的笑容。

  「好久不見了,莫亞。」露亞微笑說道,現在的她,不知為何讓莫亞覺得,她似乎變了。

  是這一年的時間,改變了露亞嗎?

  即使心中充滿疑惑,但莫亞現下已不願去多想,只因為,露亞平安……這比什麼都值得她高興。

  「好久不見,露亞,妳去哪裡了?這一年來,妳……過得好嗎?」莫亞才剛問出話就有點後悔了,以露亞的個性和當時的情況,這一年來……她怎麼會過得好呢?

  「還不錯,我改變了很多,沒有以前那樣的幼稚和不成熟了。」說著,露亞的眼裡一黯,腦裡閃過了她這一年來的遭遇。

  一年前,她偷偷跟進了血族獵人的穿越陣,之後嚴苛的訓練磨掉了她的任性、她的脾氣,這一切的一切,就是為了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血族獵人,可以為媽媽報仇!

  在莫亞頭上的闇闇,原本只是趴著發呆,突然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,瞇起綠色的眸子,牢牢的瞅著眼前的露亞。

  其實不只是闇闇,莫亞也感覺到了,但,她不想表現出來也不想說破,即使露亞對她有任何不滿,也都是正常的。

  「不管怎麼樣,」莫亞深呼吸,眼神溫柔的看向露亞。「我真的很高興妳回來了。」

  見狀,露亞的笑意緩緩斂了起來,眼中看不出任何情緒起伏。「我也很高興。」莫亞還是一樣偽善呀,總是一副好孩子的樣子,所以才讓那麼多人被騙,那麼理所當然的搶走該屬於她的一切。

  露亞回想起從前,雖然,她總是人群中的焦點,各方面都比莫亞優秀,但是,每次她喜歡上的男生,最後都會喜歡莫亞……

  一開始,其實她並沒有那麼討厭莫亞的,因為作為一個表姊,莫亞很寵她。但是,當莫亞受到誇獎,以及當一向只關心她的媽媽偶爾也會關心莫亞時,她才發現,原來她那麼不願意跟莫亞共享一切,那本來只屬於她一人的一切。

  所以,她開始主動跟她比較,也跟父母鬧了脾氣,表達她的不滿,捍衛她的地位,露亞一直都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對。

  這時,上課鐘聲響了,教授走進教室,打斷了露亞的思緒。

  她對莫亞和其他人說:「妳們先上課吧,我在外面等妳們,畢竟……我現在已經晚妳們一屆了。」話說完,她就直接走出教室,因為空白一年的緣故,她若要恢復上學,就必須重新從大二唸起。

  看著莫亞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,露亞心裡的黑暗,便越來越深。

  憑什麼,莫亞她還能像這樣若無其事的過日子?

  莫亞坐在位置上,看了一眼露亞離去的方向,在心中幽幽一嘆。

  或許是因為已經習慣戰鬥了,所以對某些情況,她的感覺變得比以前還要敏銳,所以她清楚的感覺到,來自露亞笑容底下的那層深意。

  她,終究是恨她的。

  「莫亞主人,那女人,妳要小心。」闇闇坐到莫亞的肩上,沉聲道。

  莫亞頓了一下,只是微笑摸摸他的頭,沒說什麼。

  

  一節課過後,露亞果然站在教室門口等著,「莫亞,借一步說話好嗎?」

  「嗯,好啊。」

  「誒誒!我們也要跟,好久不見咧,一定要一起吃個飯呀!」魯筱曉走向前,但馬上被其他同學拉住。

  「白痴啊妳,莫亞和露亞這麼久沒見了,一定很多話要說,妳就別去插花了啦!」同學A說道,白了筱曉一眼,這丫頭,就是少根筋!

  「喔……好吧。」也是,硬要跟好像就太白目了。「那改天再一起吃飯唷!」

  莫亞和露亞,對同學們揮揮手後,便並肩走著,誰都沒有多說一句話。

  一直走到廢棄的舊校區,露亞才停下腳步,回身看向莫亞道:「很多話想問我,是吧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讓我猜猜,」露亞大眼轉了轉,對莫亞咧嘴一笑。「比如說,我是不是還像一年前一樣,那麼恨妳?」

  「……」沒想到露亞丟了一記直球過來,「嗯,這部份,我確實很在意。」

  「呵,我想也是,妳放心,」露亞輕輕執起莫亞的手,給了她一記甜美的笑意。「我們是姊妹嘛,仔細想想,我媽咪的死,妳應該也是很難過吧?我不該把所有的錯,都怪到妳的身上去,因為我想……妳也是會痛的。」

  「露亞……」即便莫亞對露亞此刻的話語以及笑容仍有些存疑,但……她仍選擇忽略。

  露亞握著她的手,那從手心中傳來的溫度,讓莫亞不由得鼻頭為之一酸,鬆開手,她向前抱住露亞。

  「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……不管妳現在還恨不恨我,我都很高興妳回來了……太好了,露亞……嗚……」這一刻,真的已經忍不住了,眼淚涔涔流出,不斷地向下滴落。

  這一哭,代表著千言萬語,以及這一年來她內心深處的痛。

  面對莫亞的真情流露,露亞一方面嗤之以鼻,但另一方面,卻又矛盾地在心中泛起酸意,就連眼眶也跟著紅了。

  一年,足以發生很多事,她終於回到這個她長大的世界了!眼前的莫亞雖然可恨,但卻也是……她自小一起成長的表姊呀……

  兩個女生就這樣抱在一起痛哭,而這正是感應到莫亞情緒的波動,而同時來到這裡的夜爝和墨殷,所看到的畫面。

  「誰啊,那女人?」墨殷問向一旁的夜爝,金色的眸子很不高興地望著莫亞不斷滴落的淚水。「是她弄哭她的嗎?」

  「……我沒認錯的話,她……是莫亞的表妹。」一想起之前的事,讓夜爝不得不在心裡提防起露亞,表情也跟著嚴肅起來。

  墨殷瞥了夜爝的表情一眼,扯了扯唇角道,「怎麼?她有問題嗎?」

  「還要再觀察。」雖然夜爝並不在乎露亞的死活,但要是跟墨殷直說她有問題,依他那無視於規則與道德的惡魔性格,八成會直接滅了尚露亞,而這絕非莫亞寶貝所樂見的。

  墨殷挑挑眉,哼,想也知道這死血族在想什麼,怕他亂來是吧?講得那麼隱諱。也罷,反正有他在,誰也別想動他的所有物,哪怕只是一根頭髮也不行。

  他們的對話,完全進入了莫亞的耳中,她很清楚敏銳如夜爝和墨殷,甚至是身邊的闇闇,一定都有感覺出露亞內心深處的那份不對勁,正因為如此,她很感激他們並沒有因此輕舉妄動。

  露亞是不是會真的對她不利,已被她暫且擱在心中一隅。眼下最重要的,就是她要好好地守護露亞──這被過世的阿姨捧在手心的寶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