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帥.jpg  

 

《番外篇之 熱鬧情人節》

 

  到這個日子了呢,不管是電視還是街上,甚至是商店,都充斥著粉紅色的氛圍。情人節呢……平常這個日子跟她是沒什麼關係的,但現在不一樣了。

  腦中浮現夜爝的樣子,莫亞雙頰浮上兩抹紅暈,咳咳……她終於也接受到粉紅泡泡的侵蝕了嗎?

  「好,就做吧!」

  「做什麼啊?」

  「啊!」莫亞驚叫出聲,看向出聲的人,「常、常祿?你、你怎麼在這啊?」

  常祿表情皺在一起的揉揉自己的耳朵,「厚,妳突然那麼大聲幹嘛?是想害我聾掉嗎?」

  「呃,對不起。」莫亞雙手合十的賠笑道,「下意識就……」

  常祿橫了她一眼,下意識咧!「我來採購東西啊,剛好看到妳站在這櫃前碎碎念,幹嘛,妳要做什麼?」

  「喔……我是想……做巧克力啦……」莫亞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,這講出來不知為何給他有點難為情。

  「巧克力?!」常祿驚嘆道,是被他視為丼界人類偉大發明之一的巧克力嗎?「妳要做巧克力?」

  「呃……對啊,怎麼了嗎?」他的反應有夠大的,整個很擔心他又要在大庭廣眾之下,把耳朵尾巴露出來了!「那個,你冷靜點。」

  常祿神祕兮兮的搭上莫亞的肩,「喂,血族。」

  「……常祿同學,請你別那麼高調。」她額上冒出一堆黑線,就算路人不把他的話當真,也一定會用奇怪眼光看他們的。

  「哎唷,好啦,莫亞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咳哼……要我幫忙吃,也是可以的喔。」常祿的表情有點期待,又有點彆扭的說道,莫亞發現,他他雖然極力想表現無所謂,但唇角卻止不住的上揚。

  「你也想要吃啊?巧克力。」

  「誰、誰要吃血族做的巧克力!哼!」常祿抽回搭她肩的手,把臉別至一邊。

  「喔,那……就當我說錯好了。」莫亞說完,就把常祿放一邊,開始挑選架上的材料。

  「妳……我、我的意思是說……」

  「知道了,」他那麼點傲嬌的心思,她怎麼會看不出來?「我為了練習做巧克力,會多做很多,到時候,再麻煩你幫忙吃囉!」

  見莫亞邊說邊回過頭,給了自己溫柔的笑,常祿甩甩頭,他怎麼能覺得血族溫柔嘛!可是……他發現他果然不討厭莫亞啊。

  「哼,真拿妳沒辦法。」

  「是是。」真是可愛的狼啊,不過這麼說的話,估計他又要找人打架了吧?

  「對了,也做上官叡的一份吧!」他燦笑著說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!

  「誰?」

  「我朋友啦,可以吧?」他一臉期待,雙眼發光似的看著莫亞。

  莫亞額上冒了一滴汗,默默點點頭,「嗯……」看來分量要增加了呢,多拿幾塊巧克力吧。

  「咦,這不是莫亞嗎?真巧。」

  好熟的聲音,莫亞循著聲音來源望過去,「汐臨醫生?你怎麼會出現在人類的超市呀?」

  「呵呵,因為我來替殿下做例行檢查呀,以免他像上次突然得風邪。結果殿下就很沒良……喔,我是說他就很客氣的叫我來超市幫他買他要的東西。」

  「啊……哈哈,這樣啊?」莫亞乾笑了兩聲,看著笑得很美,但是眼裡一點笑意也沒有的汐臨。

  也就是說,他被夜爝叫出來跑腿了吧?

  「嗯哼。嗯?妳買那一籃的東西是要做什麼?」

  「幹嘛?血族,你要跟我搶巧克力嗎?」常祿不悅的指著汐臨大罵。

  「呵呵呵,真是笨狗呢,誰要吃人類的東西啊?」

  「……」這兩個人實在太高調了,東西拿一拿快閃吧!

  「等等,莫亞,該不會做出來的東西,殿下也有一份吧?」汐臨冷不防地拉住正準備逃跑的莫亞的手臂。

  「呃……是有啦……」應該說,她原本就只打算做他的而已。

  「喔?是嗎?那也做我的一份吧?」汐臨笑彎著眼,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。

  「啊?為什麼?汐臨醫生你不是不吃……」她話說著,立刻降低音量繼續道:「『人類』的食物嗎?」

  「可是我負責殿下的健康呀,要是讓他吃了什麼怪東西就糟糕了,是不是?」他一臉和平的講出很沒禮貌的話,「所以我也要拿一份來分析檢查加判定呀,有問題嗎?」

  「……沒有。」嘎,又要增加了,莫亞默默的再多拿幾份材料放進籃子。

  既然都做了大家的了,那也順便做界痕的吧……雖然他不一定會吃就是了。

  莫亞認命的買了一大堆材料後,讓常祿幫忙提回家。

  汐臨回到夜爝家後,將布丁放到他的手中,「殿下,您的東西。」

  「謝了,」夜爝愉快的打開吃,將剩下的兩個一人丟一個給汐臨和界痕,「很好吃的,這個。」

  汐臨瞪著那軟綿綿的東西,無奈的嘆口氣,唉,看來夜爝殿下挺適應丼界的生活的。「對了,殿下,我剛才在超市遇見了莫亞小姐和雪狼族笨蛋。」

  「喔?」夜爝停住吃布丁的動作,「他們在一起?」

  「嗯……我是不知道他們是巧遇,還是原本就在一起。像是在採買什麼『巧克力』的材料吧?」他說著,挖起一口布丁放入口中,甜美的滋味讓他美眸流露出讚嘆,哎呀~~竟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?

  「巧克力?」夜爝放下布丁,頓了一下後,望向界痕,「我說……今天是幾號?」

  「二月十四日。」界痕回答,手中的布丁已經默默吃完了。

  「……情人節啊?」怎麼,莫亞要做情人節巧克力給常祿吃?他們關係什麼時候變那麼好了?

  夜爝站起身,煩燥的走來走去,算了,瞎猜幹什麼呢?直接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?「我出去一下。」說完便直接霧化消失,往某人家去。

  今天阿姨一家人都出門去了,只剩下她在家,莫亞才有機會讓常祿進來。

  莫亞雖然很想專心的做巧克力,但在她背後的視線,真的很難忽略啊……

  「那個,常祿同學。」

  「幹嘛?」他坐在餐桌前,目光炯炯地盯著莫亞,尾巴狂搖。

  「你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嗎?」

  「我是盯巧克力。」常祿咧著笑顏反駁,開始聞到巧克力香味了,他真是太期待了!

  「……好吧。」她說不過他啦,只好由著他看了。

  夜爝霧化到窗外,看到這個畫面,扯了扯唇角,這是什麼構圖?還真的在做手工巧克力?雖然他並沒有特別愛吃巧克力,但是莫亞感覺不像是會做巧克力的人,現在卻為常祿親手做。

  呵呵,他真的感到有一些……不悅呢。

  「嗯?臭蝙蝠在外面!」常祿一嗅到他的味道,立刻起身往窗台走去。

  喔?被發現了?呵……也好。

  他不等常祿走過來,就直接霧化進屋內,出現在莫亞身邊,「嗨,我來了!」

  「咦?!夜爝!」

  「呵,為什麼嚇得這麼大呢?」他笑笑的看著莫亞,輕輕捏上她的臉,「我長得很可怕嗎?嗯?」

  「唔……唔速……」

  他放開手,「妳說什麼?」

  她揉揉自己的臉頰,「我說:『不是』。」

  「嗯……妳在做什麼?」夜爝依舊笑著張臉地看著她,心想,看起來分量挺多的,那他應該也會有一份吧?

  「是……巧克力。」

  「喔?情人節巧克力?」

  「嗯。」她頷首道,沒想到打算給他驚喜的,卻這麼早就曝光了,這該怎麼辦才好,如果把同樣的巧克力,一人一份後,再給夜爝,那他一定會認為是義理巧克力的。可是……他明明是特別的啊……

  「那麼,我有嗎?」他笑笑的問道。

  「沒有欸!」她嘴巴比腦子快的回答,見到夜爝的笑臉一僵,立刻解釋,「我、我原本是有打算做啦,呵呵……可是,仔細想想,血族應該不喜歡吃巧克力吧?」

  「喔……」他微笑地湊近她,金眸閃爍著危險的慍意,「妳怎麼確定呢?」

  常祿在一旁聽著,心想:奇怪了,剛才在超市的時候,她不是這麼說的啊……

  「可是妳不是有要給那個不男不女的血族嗎?為什麼偏偏不想給夜爝啊?難道是,」他換上一副幸災樂禍的表情,「哈哈,討厭他了?」

  「絕對不是那樣!」天大的誤會呀,她怎麼有越描越黑的感覺?

  「妳有要給汐臨?」

  「呃,有,但是……」

  還真的有?他好像也是血族吧?

  等等,再這樣計較下去,好像就顯得他幼稚了,尤其是那隻笨狗也在場,怎麼能讓莫亞知道他這個大男人,很在意沒被分配到巧克力這件事啊!

  爝在心裡深呼吸調整一下心情,「這樣啊,好,我知道了。那,莫亞美眉,我還有點事,先走囉,改天再來找妳。」話一說完,他立刻霧化消失,就怕被看出什麼。

  「啊……」看他直接走了,她卻連解釋都不知道怎麼解釋。

  常祿看莫亞停在半空中的手,以及那大大寫個「囧」字的表情,無言的戳戳她臉頰,「既然有他的份,幹嘛不講啊?」所以他搞不懂血族。

  「因為……唉……」她不希望自己的心意,在告訴本人前,先讓其他人知道啊,於是把想說出口的話,硬生生吞回去。

  「搞不懂妳耶……算了,快做吧,我要吃。」他拍拍她的肩膀,不打算再探索下去,回到自己位置上等巧克力。

  界痕看夜爝回來後,就繃著張臉回自己房間去,本打算問他是怎麼回事,但看他那一副生人勿近的態度,他還是讓他靜一靜吧。

  一會兒後,家裡門鈴響起,界痕走去開門,見到的是提著紙袋的莫亞。

  「田老師你好,這個是給你的,」她從袋子中拿出一包巧克力遞給界痕,「請問,夜爝和汐臨醫生在嗎?」

  界痕看了眼手中的巧克力,他當然知道這是什麼,雖然不覺得這會是真心的巧克力,但他早就決定不會收任何女生的禮物了,於是,就直接將巧克力還回給莫亞。

  「這還妳,我不會收女孩子的禮物。」

  「喔,好。」哇,他一定很愛那名叫綠矨的女孩子呢,超專情的!

  「汐臨回血族一趟,交待了如果妳有東西要給他,放桌上就好。至於夜爝,」他下巴努了努樓上位置,「他在樓上。」

  「好,我知道了。這個是給汐臨醫生的,」她將給汐臨的巧克力放置桌上,「那……我可以上去找他嗎?」

  「隨便妳。」他也不阻止她,基本上沒他的事,而且夜爝是去她那之後回來才案那樣的,或許解鈴還需繫鈴人。」

  莫亞緩緩走上樓,來到夜爝的房間門口,伸手輕輕敲了門。

  「夜爝,我可以進去嗎?」咦?怎麼沒人回應?她再伸手敲了敲,「夜爝?」

  她頓了一下,轉轉門把,發現門沒鎖……

  嗯……她思考了一下,扭開門把,「咦?沒人?」裡面一個人也沒有,頓時間,她的心空了一大塊。

  「怎麼?他不在嗎?」界痕出現在她身後,往裡頭張望了一下,「可能去哪散心了吧,妳東西放著,他回來我再轉交。」

  莫亞沒有馬上回答,低著頭思考,頃刻,立馬抬起頭轉身望向界痕。

  「我今天,可以留在這裡等他嗎?」

  「妳要待這裡?」

  「嗯。」

  界痕遲疑了一下,雖然莫亞對夜爝來說好像蠻特別的,但他還是沒有把握夜爝會同意讓人待他房裡。

  「沒關係,有什麼問題的話,我會負責的。」她咧著笑拍胸脯保證,大概知道界痕在考慮什麼。

  界痕看了她一眼,「隨妳吧。」說完,他便轉身下樓。

  莫亞走進夜爝房裡,坐在床邊,張望著他房裡的擺設,記得他上次感冒時,她來過這裡,那時候他因為得了風邪而虛弱,導致有點語無倫次,想起來還挺可愛的。

  莫亞就這樣坐在床上,靜靜的等著他,不知不覺間,來到了傍晚時刻,太陽西下,室內也越來越暗了。

  該不會,他今晚不回來了吧?

  又或者,回到異世界去了?

  還是……去進食了呢?

  「啊啊,吵死了,不要再亂想了!」她甩甩頭,試圖讓自己停止亂想,但心裡還是會不由得開始作各種揣測。

  她想,還是先回去好了。

  正當她起身,準備要回去的時候,夜爝剛好霧化回來,就這樣冷不防地撞了上去。

  「誰?」他雙手握住她的肩膀,他房裡竟然會有人?

  「是我啦,莫亞。」那麼接近的距離,讓她的心亂緊張的。

  「莫亞?」他放開她,「咦?妳怎麼會在這裡呀?」他開了燈,對她咧嘴一笑,「是在等我嗎?」沒想到出去散個心,回來會在自己房裡遇見莫亞。

  「嗯,對呀。」她傻笑著點點頭,啊……怎麼心跳越來越快了,本人一出現,反而更加緊張了。

  彷彿是看出她的緊張,夜爝頓了一下,眼神、表情都變得更加溫和,微笑地瞅著眼前的女人。

  「喔?什麼事?」

  莫亞深呼吸,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約六吋的巧克力蛋糕,裝飾著幾朵用巧克力雕成的花,還灑上一些桂圓粉。

  「這是……妳做的?」真看不出來她手藝這麼好,雖不到精美,但以業餘來說,算蠻厲害的了。

  她點點頭,邊拿出盤子和刀子,切了一塊遞給他,「送給你,情人節快樂。」

  「呵,謝謝。」他唇角止不住的上揚,別人是手工巧克力,他則是手工巧克力蛋糕,所以,他在莫亞心中的分量,跟別人是不一樣的囉?

  想到這個,一掃稍早前的陰霾,他整個人感到飄飄然的,連眼前的莫亞在他看來,都比平常更加可愛。

  「我有看到汐臨醫生幫你買的布丁,所以……我想你應該喜歡吃布丁吧。」

  經她一說,夜爝看見巧克力中有布丁夾層,這……是她的小小用心。

  「來,請吃!」她對他燦爛一笑,他能不能感受到她的用心呢?

  一種澎湃的感覺湧上心頭,他明明是冷漠的血族,卻一再因她而感覺到不同以往的感情。他用小叉子切了一小塊,放入口中,帶點苦味的甜蜜滋味在他的口腔裡漫了開來。

  「如何?好吃嗎?」她目光炯炯地望著他,想聽到他的評語。

  夜爝看了她一眼,勾起了唇角,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,再次叉了一小塊蛋糕送入自己口中。

  「夜爝?」

  下一刻,夜爝直接湊上前,吻上了莫亞的唇,將蛋糕送入她的口中。

  「唔!」發發發發發生了什麼事?!

  夜爝的唇在她的唇上停留了片刻,緩緩分開,沁著抹迷人又壞心的微笑瞅著她,「如何,好吃嗎?」他用手指抹去她唇邊的奶油,送回自己嘴邊舔掉。

  莫亞的臉蛋瞬間漲紅,點頭如搗蒜。「嗯嗯嗯!」

  他輕笑地看著她此時可愛的模樣,「是嗎?那,再一次……」

  不等莫亞回應,夜爝再次吻上了她的唇,這一次,比剛才停留的更久。

  他溫柔的吻著她的唇瓣,輕輕啃咬著,帶領著生澀的莫亞回應他的吻。

  莫亞被他吻得頭暈暈的,漲漲的,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只覺得讓他這樣吻,真的好舒服,也學著他吻自己的方式,回吻著他。

  眼見兩人越吻越深,夜爝的手開始很自然地探入她衣內,撫上她的背,輕輕摸索著。

  就在這時候……

  「殿下~~我來了,也帶了些血王的訊息給您,方便進去嗎?」汐臨刻意拉高的聲音,從門外傳入,不偏不倚的破壞了此時旖旎的氣氛。

  「啊,哈哈哈,那個……汐臨醫生有事找你,那我……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。蛋糕,就給你囉!」

  「呵……好,那個,莫亞……」

  「那我先走了,BYE!」語畢,她立刻霧化離開。

  夜爝無言的看著她消失的位置,淡淡的看向門口,緩緩走過去,將門打開。

  「呀……殿下,是發生什麼事嗎?呵呵呵,您好像……不太高興呢!」

  「有嗎?我不是堆滿笑嗎?」

  「……」就是太滿了。

  界痕一副沒他的事的模樣,回自己房間去了。

  他可是有阻止過汐臨了,沒想到那個白目還真的去打擾。

  夜爝笑著搭上汐臨的肩,「走吧,不是有很多事要跟我談嗎?」

  「呃,其實也沒那麼急……」

  「呵呵,走吧。」他皮笑肉不笑地,手一揮,開了獨立的亞空間,將汐臨拖了進去。不久,裡面傳來了哀嚎聲……
……

  莫亞回到自己房間,捧著臉倒上床,待心情平復後,唇角止不住的上揚。

  因為有他,使她今年的情人節格外不同。

  以前覺得愛情可有可無,但當遇上時,才知道箇中滋味。有酸,有甜,奇妙的是,她卻樂在其中。

  不管這份感情是否會有結果,對她來說,這個回憶、此刻的心情,將長註於她的心中,亙久不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