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十一月多到現在,我陷入了寫作時期裡的低潮期。

  明明理性上是不去在意的,但漸漸的,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。

  腦中所有的構想與劇情,都隨著打開word檔消失殆盡,甚至是心跳加快,腦中浮現了負面思想,擔心自己會不會又寫不好浪費時間。

  理性上真的知道該如何去應對這種狀況,也知道了各種道理,然而卻使不上心,真的是種很無奈的狀況。

  是的,我失去了自信,放大了問題,懷疑起自己的寫作能力,以及曾想過再繼續堅持這條路下去,會不會是浪費時間,因為莫非定律,越想要的越得不到,而人生道路往往朝著不想走的方向邁進......諸如此類的思想,像是催狂魔般的折磨著我。

  於是,我調整自己的腳步,暫時放下寫作,不再那麼燥進的逼著自己在一個月內完成一本十萬字的小說。

  這段期間,我看了很多書,小說倒還好,主要是寫作和其他種類的書,也和文友談過,一點一滴的感想累積在心中,慢慢內化成我的東西。

 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句話:「有些事情是需要學著堅持到底的,就只差那麼臨門一腳,如果在這裡就放棄了,是很可惜的,因為也許再跨出下一步,就成功了。」(文意大概是如此,非原文,也忘了是那部一閃即過的電影台詞XD)

  是啊,捫心自問,我還真不願就這樣放棄。

  這兩天,我動筆開始寫了,目前還算順,但仍是小心翼翼的。

  這次,我會更加用心在人物塑造和劇情編排上,希望能夠一切順利,也希望能夠走出這段撞牆期。

  畢竟我還是愛創作的~

  職業作家之路不好走,但這是我選擇的道路,是我的夢想,因此,中間的過程會受到怎樣的磨練,我甘之如飴。

  而今,在心態上和寫作上都已經改變了,似乎自己變得有小小的不一樣。

  總之~加油吧!我自己!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