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 御天之瞳

 

  洛渚恩從來沒想過,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  她的學校在某座山區內,今天為了討論園遊會的關係,比較晚下課,恰巧平常在走的路又發生了車禍,所以她一時興起,打算來開發新路線,龍頭一轉,彎進了平時不曾走過的小路。

  理所當然的,她迷了路,正當她想往回騎時,彷彿是注定似的,天突然降下了傾盆大雨,車又剛好的拋錨了……

  哈、哈、哈,有沒有那麼衰~~

  大笑三聲的她,只好將車停在一邊,四處張望有沒有避雨的地方。

  然而,洛渚恩悲劇的發現,這附近都是樹或荒蕪的田,沒什麼建築物。突然間,她看到不遠處的樹林間,有一道石階,既然有石階,應該就有房子或建築物之類的吧?

  不管怎樣,先去看看再說吧!

  洛渚恩順著石階往上走,雨勢因為被高聳的樹擋住而稍緩,然而光線卻越來越暗……好在,這樓梯並沒有像九份的樓梯那樣無止盡,她很快來到了盡頭,呈現在眼前的,是一座鳥居和看上去很老舊的日式神社。

  就在這時候,天氣也漸漸放晴了,烏雲散去,太陽從雲朵中露出臉來,耀眼的金光灑落到她的身上。

  「這場雨,不會是為了要引導我到這裡來吧?」渚恩喃喃自語道。「噗,哈哈哈,這怎麼可能啊?想太多想太多,嗯……」這時候,她突然意識到一件不對勁的事,接著抬起頭瞇著眼地看向天空,「誒,不對啊,我離開學校的時候,已經快七點了,還迷路了快一個小時,太陽怎麼可能這麼大?」

  媽啊,洛渚恩在心中哀嚎道,她該不會來到什麼異次元空間了吧?像神隱少女那樣?

  就在她胡思亂想之際,一道溫柔的嗓音出現在她身後。

  「妳好,很久沒有人到這裡來了。」

  「咦?!」洛渚恩回過頭,看到一名身高約莫高出自己一顆頭,有著一頭淺棕色柔順短髮,以及一對漂亮藍眼睛的絕世美男。他穿著一席淡藍色的日式長袍,背著手,好整以暇地站在洛渚恩的身邊。

  奇怪,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,剛才不是都沒人嗎?洛渚恩更在同時間訝異地發現,周遭的環境突然整個大翻新!老舊神社變得像剛蓋好的一樣漂亮,讓洛渚恩忍不住在心中大喊:「一切都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!」

  對方沁著溫和的笑,拍拍渚恩的肩頭,「妳還好嗎?」

  被他碰到了?!所以……不是幻覺?「我、我沒事。」洛渚恩僵著笑回答,默默的又往後站了一步,同時舉起右手,輕捏自己的臉頰。

  「那為什麼妳要捏自己的臉呢?」眼前的神秘男子沁著柔死柔不嚐命的笑容問她,看他渾身散發出溫柔和煦的氣質……好吧,索性稱他為「溫柔男」吧!

  「……」洛渚恩默默放下捏臉頰的手,「我在測試自己是不是在作夢。」

  「呵呵,妳真有趣。能來到這裡的人,都是有緣人,而且,身上都有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質。」溫柔男的藍眸平靜的瞅著她,「妳也有。」

  「我很普通,哈哈哈……呃,你是這裡的管理員嗎?這邊是拜什麼神呀?」他的言論有點怪怪的,渚恩決定轉移話題。

  「姻緣神。」溫柔男笑著回答,「我叫右弦,是姻緣神的左右手之一。」

  「姻緣神?是指月老嗎?」所以這位右弦應該就是神明代理人之類的囉?哦……洛渚恩懂了,原來他是修道人呀,難怪講起話跟別人不太一樣,有種空靈的感覺。

  「嗯,是啊,但是月老大人的業務繁忙,所以會將他的工作,分配給他底下的徒弟們,遊那大人就是其中之一。」

  渚恩聽的糊里糊塗的,右弦所說的大概是類似神話之類的傳說故事吧?說起來她也真淡定,都遇上這種不尋常的事了,她應該要感到恐慌然後想要逃離這個地方才對。

  可是除了一開始的驚訝之外,洛渚恩總覺得這裡的氛圍,讓她有一種莫名的安定自在感,這實在是太奇怪了。

  「還沒請教妳的大名是?」右弦無視洛渚恩飄到九宵雲外的思緒,硬生生把她拉回了現實,銜在他嘴邊的溫和笑意更是從沒消失過。這讓洛渚恩懷疑,這人有生氣的時候嗎?

  「我叫洛渚恩。」

  「好的,那麼洛小姐,請隨我來。」右弦說完,也沒等渚恩回應,便兀自的往神社的方向走,當他走到一半時才停下腳步,回身望向並沒有跟上來的洛渚恩,對她微微一笑。「洛小姐?」

  「那個……雨停了,我該回去了,參觀的事就下次再說吧!」雖然右弦看起來不像壞人,但洛渚恩也沒有天真到會跟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離開,再加上這個地方是那樣的不尋常,還是小心點為妙。

  右弦輕笑:「妳的車不是壞掉了嗎?」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洛渚恩訝異的瞪大雙眼,突然有種被安排好的感覺,「難道……是你做的?」她警戒的看著右弦。

  「呵,我沒有那麼大的本事,只能說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。」右弦緩緩的走向洛渚恩,在距離她一公尺處停下腳步,深邃迷人的藍眼直盯著渚恩的雙眼,表情非常誠懇。「請放心,我們不是什麼壞人,請妳就當作是一種緣份,讓我帶妳去見見遊那大人,好嗎?」

  見他話說到這種地步,還這樣直勾勾的直視著她的雙眼,那漂亮的藍眸看上去是那樣的水潤潤,看得洛渚恩都不好意思了,只好沒志氣的點點頭。「好吧……」

  聽到她答應,右弦突然揚起了燦爛的微笑,彷彿是擔心洛渚恩會改變主意一般,便主動拉起了她的手往神社的方向去。「謝謝,請隨我來。」

  「呃,你的手……」見到右弦微笑的回視她,洛渚恩無言的扯扯唇角低下頭。「算了。」

  她和右弦一起來到神社前,不久,門開了……還是自動門咧!

  眼前的景象,讓渚恩倒抽口氣,大吃一驚,這、這就是姻緣神──

  一個可愛的銀髮綠眼小正太,正、正在吃泡麵?

  「唔?」遊那聽到聲音回過頭,看到一臉吃驚的洛渚恩,將她從頭到尾打量了一會後,放下泡麵。「長像中等,身材尚可,零魅力,一看就知道沒有戀愛經驗。」

  洛渚恩頭腦一片空白,眼前這個一臉狂妄的小正太,就用那個可愛稚氣的聲音,非常流利的在評論她?他就是姻緣神?!跟她腦海中那名老人的樣子還真是相差甚遠啊!還是說,他是右弦所說的月老的弟子?

  算了,先順著他們再說,反正見完遊那大人後洛渚恩也打算走人了。「您好,您就是右弦說的姻緣神吧?剛好路過這裡,來跟您參拜一下,那麼,我也該離開了。」說完,洛渚恩正準備轉身離開,手卻被右弦牢牢的抓住,讓她忍不住在心裡寫個囧字。「……那個,可以請你放開嗎?」

  右弦抱歉的對渚恩笑笑,跟著看向月老的弟子之一。「遊那大人,您怎麼又在吃泡麵啊?」

  「我餓了啊,最近又沒什麼人來參拜,總不能亂花錢吧?」遊那手一揮變出了張紙巾,擦了擦嘴巴,突然像發現什麼似的,衝向洛渚恩,在快接近她的時候,原本的小正太不見了,變成一位足足高出她一顆頭半的成年男子!原本可愛的臉蛋變成具有侵略性氣質的帥氣五官,銳利的綠眼正瞬也不瞬地直瞅著她,像是要把她的雙眼看透一般,而他那紮成一束的銀色長髮就這樣率性的披在穿著黑色長袍的背上。

  越來越誇張了,洛渚恩嘴角抽搐了好幾下,原來她從小就看得到靈體這點,只不過是小CASE,眼前所發生的的這些事只有在漫畫或戲劇裡看得到吧?老天,為什麼偏偏讓她遇到?

  「御天瞳?」遊那的綠眼仔細的看了看渚恩,跟著看向右弦,表情興味。「是她嗎?」

  「嗯,應該是她。能看見靈體的人不少,但能看見神祇的人,卻是少之又少,所以,月老大人所說的貴客,應該就是她吧?」

  「不好意思,你們在說什麼呀?」洛渚恩尷尬的舉起手,他們話題中的人,好像是她耶!

  「抱歉,把妳晾在一邊了。是這樣的,大部份誤入這裡的人,看到的就像妳一開始見到的老舊神社,就算我去和他們攀談,會真正回我話的人,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。」右弦鬆開了拉住渚恩的手,然後彈了彈指,接著竟然憑空出現了一座沙發。「坐著談吧。」他輕輕的讓瞠目結舌中的洛渚恩坐上沙發。

  「而擁有看的見神祇的眼睛,就稱為御天之瞳,和神有緣,懂了嗎?」遊那接下去解釋道,「月老那老頭前陣子跟我們講,最近有個貴客會來,要我們好好接待,我想,應該就是妳吧?」

  「哈哈……」洛渚恩乾笑道,「所以,我需要做什麼呢?」根據書上的故事發展,應該都是這樣的。

  讓渚恩心裡感到複雜的是,這兩個所謂的非人類,竟然輕描淡寫的道出了她隱藏了十幾年的秘密,她確實看得見鬼魂,也看得見神祇,這件事她小時候跟她的父母提過,但那時候爸媽只是叫她不要亂講、也不要讓外人知道、會被當成怪人之類的,所以從此她就把這件事情壓在心中了。

  遊那又變回小孩子的體型了,緩緩走上他的大座,以一副王者之姿坐下,單手撐著下巴,看向渚恩。

  「首先……」

  洛渚恩吞了吞口水,「首先?」

  「帶我去吃肉。」

  ……啊?她聽錯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