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必須反省自己,不要把自己放得太高太自滿

但是,也千萬千萬不要過度妄自菲薄,沒有自信,這樣只會使自己的腳步停滯,到頭來什麼也做不好。

讓齒輪持續的轉動著,才會有各種可能。 :)

不要迷惘,不要糾結太久,相信自己!

 

其實我很喜歡從生活中的點滴汲取新的感受,那會使自己感到有成長

當然,很多事還是會需要別人來當頭棒喝,所以我謝謝對我有話直說的朋友。

左右搖擺,舉棋不定,容易動搖,這都不是我們想要的。

所以,決定好方向,就直直的往目標前進吧!

 

畢竟,未來會發生什麼,誰也預想不到。

就像「保羅‧帕茲」的故事一樣,昨天我總算把一直想看的《翻聲吧,保羅》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完。

我一直喜歡勵志+音樂的題材,剛好本片符合兩者。

保羅在站上英國達人秀追逐夢想前,也受到了不少的挫折,有的是運氣不好造成的意外,有的是因為過度緊張而表現失常,也有父親的反對。

 

但因為他熱愛唱歌劇,又有天賦,從不間斷的努力,在這過程中,他的妻子和母親和身為手機店長的朋友,一直不斷的給予鼓勵。

 

最後,他給自己一個機會,即使害怕即使想放棄,卻未真的退縮,因為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。當他唱出聲的那一刻,底下原本不看好甚至戲謔他身材的路人們,全都閉上了嘴,並且在結束後不吝於給與大聲的讚賞於鼓勵。更使原本反對他的父親,為他感到驕傲,引以為榮。

 

那一瞬間,是非常令人動容的。

 

其實,當你追求一個夢想時,身邊的人給予支持是很棒的,但就算反對也無妨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。也不需要懊惱為何家人不理解自己?不支持自己?因為──那是你選擇的路,再痛再辛苦也要自己咬緊牙根撐過去。

 

不要去怪罪身旁的人,因為只有你自己可以造就自己。

而面對支持你的人,則是要心懷感恩,並且不忘初衷。

 

這也是我的體悟,想通了,心胸就會變得更加開闊。

共勉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