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那總算吃飽後,三人離開烤肉店,洛渚恩向兩神道別後,就騎著被遊那修好的機車離開。

  今天的際遇還真特別,估計會為她看似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生添上一筆吧?……洛渚恩邊想著邊往租屋處騎去。

  烏雲將月娘遮了起來,很詭異的是,這條長長的道路,平常二十公尺處就會有一盞路燈,如今卻不曉得為什麼,連一盞也沒有亮。

  整條路上,除了洛渚恩的車燈之外,沒有任何的光源,一片黑鴉鴉的。

  「好像有點恐怖誒,哈哈……」洛渚恩自言自語起來,想加快車速,但視線不良的情況下,又不敢騎太快,只希望平常見過的那些東東,合作點別在這麼詭譎的氣氛中出現。

  突然間,前方不遠處的一盞路燈亮了,而且就亮這麼一盞。黃橙橙的光暈傾洩而下,為黑暗中帶了一絲光明,定睛一看,那路燈下,好像站了個人。

  洛渚恩在心中毛了一下,秉持著不要亂看的原則,加快車速,騎過那個人的身邊,但餘光還是有瞥到,對方是一位穿著連帽外套,有著白皙修長,如玉筍般美腿的女孩子。

  在終於看到租屋處的剎那,渚恩鬆了口氣。「呼,我是自己嚇自己,哈哈!」

  「嘻嘻……」

  洛渚恩嘴角瞬間抽搐了好幾下,請容她寫個「衰」字~~

  那詭異的笑聲,就從她的身後傳出,她完全沒有勇氣去看後照鏡,更別提是轉過頭一探究竟!反正也不差這幾步路了,下一秒,洛渚恩立刻將車子隨處一停,往租屋處衝了過去,在心中猛念阿彌陀佛之類的經文!

  「把妳的眼睛,給我……呀哈哈哈哈──」

  渚恩大吃一驚,煞車不及的她迎面撞上了突然出現在她正前方的鬼魅!對方那金蛇般的手,就這樣順勢纏繞上洛渚恩的脖子,狠狠地掐住她往上拖,洛渚恩的機車就這樣失控的撞上旁邊的電線桿,碰的一聲製造出巨大聲響!

  「放……手……」好痛苦,被掐住的脖子好痛,洛渚恩用力的往前一推,卻在碰到對方的時候,手直接穿了過去,然而來自脖子的壓力卻越來重,使她無法呼吸。

  媽咪呀,她該不會要命喪於此,英年早逝了吧?強烈的恐懼感,讓渚恩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,她不要死啊!就算她一生都很平庸,頂多看得見一些靈體或仙體,但她也是很努力的在生活著,想要活下去呀!

  鬼魅滿是血絲的猙獰大眼,直直地瞪著洛渚恩,眼見渚恩的意識逐漸渙散,掐住她脖子的手指突然向上延伸,末端變得尖銳,直往渚恩的眼去。

  「御天之瞳,是我的了!

  「那可不一定。」下一刻,一道清脆好聽的女音甫落,攻擊渚恩的鬼魅突然被一道銳利的劍氣從頭瞬間劈成兩半!

  「嘎呀呀呀呀──」鬼魅慘叫出聲,明明身體被劈成兩半了,卻還能動!

  另一道身影從一旁竄出,接住了因鬼魅鬆開手,而失去重心往後倒的洛渚恩,「湸羽,動手。」

  「知道了,」程湸羽眼神一凜,收起長劍,接著雙手結印,嘴邊也在同時念出一段經文。下一刻,鬼魅被由經文所製的結界所困住,隨著湸羽嘴邊持續念出的經文,關住鬼魅的結界越縮越小,直到鬼魅被消滅在結界之中,化為烏有。「小渚怎麼樣了?」湸羽問向抱著洛渚恩的雙胞胎哥哥──程湸熙。

  「她昏過去了。」程湸熙抱起因驚嚇過度昏過去的渚恩,墨黑色的眸子望向朝他走來的妹妹湸羽。「我先帶她回房間去,妳把她的車牽好。」交代完畢,湸熙便邁開劍步,往租屋的方向去。

  不遠處的天空,飄著兩抹身影。

  右弦看向遊那,「幸好有人在我們之前救了她,遊那大人您的預感真準。」

  「那丫頭會遇到我們並非偶然,雖然還搞不清楚『命運』究竟是怎樣安排的,但是……」遊那微微的瞇起綠眼。「她是我們的貴客,保護她是無庸至疑的。好了,回去吧。」

  右弦點點頭,再次看了渚恩被帶走的方向一眼後,跟著遊那一起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