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 逮到精靈?! 

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?平常想要找某樣東西時,突然怎麼找都找不到,然後當你放棄時,卻又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現?  

聽說這是「小精靈」的惡作劇,它們總是喜歡故意把人的東西藏起來,然後再趁人們不注意的時候,把它拿出來。

  但是……假如你真的不小心看到小精靈的話,請裝作沒看見,否則它會非常不高興,甚至是開始追殺你!

  你逃到哪他就追到哪,直到殺死你為止……

  在這個炎熱的午後,一群大學生聚在某同學家,接著不知道是誰的提議,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,大家開始輪流講起了奇異怪談。

  「然後呢?」同學A問向提起小精靈傳說的人,拜對方說故事功力所賜,明明只是個小傳說,也搞得大家心裡毛毛的。

  提起小精靈傳說的同學──梁羽身,只是笑了笑。「呵,沒有然後,不過奉勸大家還是小心點,畢竟這種狀況很常發生,所以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看到一閃而過的……」羽身說著,斯文俊秀的臉龐突然瞬間換上一抹詭異的表情。「最好當作沒看見。」

  「哇!好可怕喔!你嚇到我了啦!」其中一位名叫關晴茵的女同學,一見到羽身的表情,被嚇得直接往旁邊抱住從剛才就一臉無聊的柳業奇,隨即被不耐煩的撥開。

  「妳知道我很討厭別人隨便碰我的吧?」柳業奇皺著眉,充滿慍意的雙眸冷冷的瞪著她。該死,沒被羽身的故事嚇到,反而被這女人突然的行為嚇到,真是夠窩囊的!

  「人家會怕啊,抱一下又沒關係。」晴茵嬌嗔道,她一直很喜歡柳業奇,雖然他的脾氣不太好,但她就愛他身上的那種霸氣,再加上他那張過份美型的臉龐,以及那充滿野獸般掠奪性的雙眼,能與他對上一眼,哪怕是讓他瞪,她也甘願!重點是,她很清楚柳業奇是個面惡心善的男人,可別看他臉兇嘴巴壞,其實溫柔體貼的像什麼似的,所以可想而之她情敵的數量了。

  「……找死嗎?」柳業奇忍不住賞了晴茵一記衛生眼,這女的是被虐狂嗎?他態度都差成這樣了她還繼續白目?

  「哈哈,好了啦,你們別鬥了,怎麼,阿奇,你覺得這個傳說很無聊嗎?」羽身笑著問道,他感覺出他的這位好哥們對晴茵的忍耐度已經快到臨界點了。

  「嗯,很無聊,」柳業奇打了個哈欠邊說邊起身,「怎麼可能會有小精靈那種東西存在,東西會不見是因為自己粗心大意吧?」

  「所以說是傳說嘛,不過,東西會突然不見又突然出現這種事,倒是很常見,搞不好真的有小精靈喔!」梁羽身俊眸笑彎成下弦月地打趣道。

  「有沒有都無所謂,」柳業奇說著,下巴努了努此時看上去頗陰暗的天空。「好像快下雨了,先閃了,BYE。」

  「嗯,那散會吧!」羽身和其他人也跟著起身,隨意道別了一下後,便各自離去。

 

 

  結束聚會後,柳業奇直接騎機車回自己的家,結果才剛到達住處沒多久,原本灰絨絨的天空,便開始飄下了絲絲細雨,不一會兒又進化成滂沱大雨。看到這種情景,柳業奇不由得在心中慶幸道:「好在沒淋成落湯雞。」

  打開厚重的公寓大門,迎接他的是一片黑暗與死寂,而業奇對這狀況早已習以為常,他熟練地開了燈,接著率性的將側背包和鑰匙往沙發上一丟。

  從他高中畢業以後,他就是一個人住。

  記得多年前的某一天,他的養父母留給他一筆錢之後,從此便消失在他的面前,一切的生活瑣事由他自理,至今已經過了四年之久。

  說真的柳業奇並不恨那對兀自消失的養父母,畢竟他們將沒有血緣關係的他帶大,而且消失前還留下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錢,來當作他的教育基金,這真的是仁至義盡了。只是他真的不懂,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必須無聲無息,連一句解釋也沒有的離開?

  洗過澡後的柳業奇,微濕的黑色短髮上披著水藍色的毛巾,身上穿著寬鬆的無袖背心及運動短褲,露出結實的臂膀,邊擦著頭髮邊走向客廳坐上沙發。正當他準備要拿遙控器轉開電視來看時……

  「誒?遙控呢?」柳業奇開始東張西望尋找著,翻著可能放置的地點,卻怎麼也找不到,印象中他昨天看完時有好好的放在桌上啊?

  不自覺的,柳業奇腦中浮現了梁羽身的那段話:「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?平常想要找某樣東西時,突然怎麼找都找不到,然後當你放棄時,卻又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現?聽說這是小精靈的惡作劇……」

  小精靈?!不,不可能,柳業奇甩甩頭,停止自己荒唐的思緒,可笑,自己竟然被影響了,先冷靜想想吧!他讓自己沒入沙發,隨手將一旁的抱枕抱過來,低頭沉思起遙控器可能的放置地點。

  唰──

  柳業奇頓了一下,他的餘光剛才好像看到了什麼,一個小小的黑影?

  難道是老鼠?想到這,他瞇起萌發殺意的雙眼,緩緩地拿起桌上的報紙,將之牢牢的捲了起來。

  好樣的,他不只討厭人隨便碰他,更討厭不該出現的人事物,出現在他的領域範圍內,既然敢出來挑釁了,就別怪他無情!

  依照他有練過的力道,被擊中的老鼠雖不致死,但也不可能活蹦亂跳的亂竄。

  柳業奇手持武器,屏氣凝神的站在客廳中央,可不是他在臭屁,他的反射神經可是靈敏的不像人,對周遭的微小事物也非常的敏銳,所以,他要逮住闖入他家的不速之客!

  唰──

  「找到了!」僅是一瞬間的事情,柳業奇感覺到生物出現的位置後,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啪的一聲,迴身擊中了目標。

  他很確定這個力道及聲響足以讓目標昏過去,於是滿意的移開他的武器,將之攤開準備將昏倒的老鼠包起來拿出去時,定神一看,這……

  「……不是吧?」柳業奇扯扯此時略顯僵硬的嘴角,無言的看著被他擊昏的「老鼠」,表情複雜到一個極致。

  「牠」有著一對尖耳朵,頭上戴著一頂藝術帽,嬌小的身軀穿著一件奇怪的衣服,身長大約只有巴掌般大的尺吋,而且還長著人的外表……這一連串的特徵加起來,就差背後沒有傳說中的透明翅膀而已了!除此之外,落在「牠」旁邊的東西,正是柳業奇怎麼找都找不到的遙控器?!

  他逮到的不是老鼠,而是……

  小精靈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