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楔子】

人生,以平凡為目的。
  不強求什麼,不計較什麼,只要生活過的去,自自在在,無拘無束,不也是種不錯的人生。
  我,尚莫亞,今年十七歲,再過幾天就要滿十八歲了,這十七年來,活在自己的人生觀中,說實在的,挺不錯的。
  嗯,說到我的外型,身高不高也不矮,165CM左右,因為不愛剪頭髮所以留有一頭長髮,平時都是紮成兩束辮子放兩邊,天氣冷時則是不綁頭髮。
  至於我的外貌,這點我挺高興的,就如同我的人生哲學一樣,親愛的母親大人給予了我一張平凡的臉蛋,沒錯,就是平凡。
  雖然我很少看電視玩電腦了,但是,還是得了700度的近視眼,不得以,只好花錢去眼鏡行配付眼鏡了,不用太時髦或效用很多,意思意思幾百元的黑框眼鏡就可以了。
  雖然朋友總說我太隨性,但是真的覺得這樣並沒什麼不好,也有人說在人群中常常感覺不到我的存在,其實無妨啦,反正也沒必要特別引人注意。
  是的,又要再強調一次了──「人生,以平凡為目的」,嗯,如果以後能過著隱居山林的生活,似乎也挺不錯的哪……
  「嗶──嗶──嗶──」
  停下寫自述的動作,尚莫亞微微揚起笑容,這個聲音,代表熱水燒好了,馬上就有美味的─泡麵美食大餐了。
  將熱水倒入杯麵中,尚莫亞露出開心的笑容:「真是太方便了,三分鐘就有東西可以吃了,嘿嘿……」
  就在同時,電話聲響起,打破了莫亞編織的泡麵美食思緒。
  「喂?」
  「喂,莫亞,是我啦,要不要出來吃頓飯啊,對了,妳的自述寫好了沒?」電話的那一頭是莫亞少數好友之一的蘇鈺,也是最受不了莫亞過於隨性無求的人。
  「喔,還沒欸,寫一半。吃飯喔,可是我在泡麵了欸……」
  電話那端沉默了一會兒,傳來蘇鈺咬牙切齒的聲音:「尚‧莫‧亞!妳又隨便弄東西吃了,我警告妳,不准再吃泡麵,省錢也不是這種省法的,給我出來!」
  「咦,很浪費欸……」
  「少囉唆,總之不准吃,倒了它。我在頤軒等妳,對了,妳把妳寫一半的自述也帶來,我幫妳看看。」
  「欸……」
  「不用欸!就這樣,十分內要看到妳,我掛電話了!」說著就將電話掛斷了。
  盯著發出嘟嘟聲的話筒,莫亞無奈的掛回去。「唉,好麻煩。」
  望著泡好的麵幾秒後,莫亞露出皮皮的笑容。「先吃一吃再說吧,五分內解決掉!」

她,尚莫亞的原則之一,除了平凡無求之外,就是「食物絕對不可以浪費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