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膽忘了我  

文案介紹:

  誰沒有中二過──不,是誰沒有年輕過?
  想他石弈青春期也不過叛逆那麼一次,但就夠他刻骨銘心,
  原以為離家出走時,被顆像肉丸的女孩偷走初吻已經夠慘,
  更要命的是,那加害者竟在多年後把他這受害者給忘了?!
  仇,是一定要報! 不過,愛?
  嗯哼,其實他也醞釀了很多,
  畢竟當年的吻是他先下手的,誰教那蕭旭慈長得太過可口,
  既然她自己送上門來,喚回記憶大作戰,就等著接招吧!
  蕭旭慈發現,新公司的石總經理,人好像怪怪的⋯⋯
  他看起來很帥很凶很嚴肅,在她做錯事時也完全不留情面,
  可下班後卻會偷放鳳梨酥到她抽屜裡,還寫紙條為她打氣?
  尤其那個眼神,有時深沈,有時怨懟?
  有時還很溫柔寵溺?!
  不行! 她在等的那個叫十億的男孩還沒來,她絕不能變心!
  不過總經理竟知道她和十億的過去,還說他就是──十億?!
  媽啊! 從瘦弱男變肌肉男? 這這這、這可能嗎⋯⋯

《好膽忘了我》觀後感:

 

──女人要的,不過就是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。

 

  這是尹上在讀完這本書後,腦中浮現的一句話,在拜讀完的當下,心溢滿了暖暖的感動。

  真正開始看梁心大的書,是從她的──《有貓貴妃》和《脫下你的醫師袍》這兩本現代稿,以及後來的《娘子要自強》。從這三本中,尹上就深深的被梁心大字裡行間的幽默文筆,以及故事劇情的編排和後記所吸引,當下便成了追她的書的大大粉(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小小粉,因為年紀跟體型均偏大,囧)。

  這本《好膽忘了我》是梁心老師最新系列作──【蕭好呷鍋貼店】的第一本。故事描述男主角曾在十年前,因為與家裡鬧翻跑出來,被家中經營鍋貼店的女主撿回家,進而在她家打工,與女主角產生情愫。十年後,女主因為求職的關係,與男主角重逢,但因為男主角外在變了不少,再加上他的名字──石奕,讓女主始終誤會這是綽號──十億,而沒有馬上認出他。

  故事就這樣圍繞在男女主角、職場及家庭上,劇情十分豐富。

  在看前面的時候,尹上深深被女主角的兩位哥哥──蕭旭強和蕭旭書所吸引,他們真是太帥太可口了!!!搶了男主角不少風采(笑),但看到後面的時候,尹上對男主角石奕的粉紅泡泡,也開始萬丈齊放了!他真的是太帥了!也讓人好感動~~梁心老師在角色塑造上真的十分出色,充份的表現不同個性的人,會有怎樣的反應和台詞,在營造角色氣場也十分有魅力。

  像是男主角總經理的身份,他厲害在什麼地方,那種魄力,用文字很好的表達出來。除了角色間的互動描述之外,梁心老師在職場的書寫,更是尹上覺得要好好學習的部份。在看書的同時,從書中角色在職場上的應對,以及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、心態,都讓人跟著角色深入其中,隨之成長,體悟。這是一部不會讓人看過就忘的作品。

  梁心老師的書有幾個特色,是尹上覺得很棒的部份:

(1)真實感

  梁心老師文中的故事劇情,角色描述,都讓人有身歷其中的真實感。熟悉的職場,熟悉的用語,熟悉的地名與環境,讓讀者很容易代入進去,不知不覺就沉醉其中了。就像是一個很熟悉的朋友,在跟妳分享周遭發生的事一般,讓人沒有任何違合感。

(2)幽默感

  梁心老師與生俱來的幽默感,充份的表現在她的書中,讓人常常會看到一個點,就忍不住的會心一笑,甚至是大笑。本書中也有很多地方讓尹上邊看邊笑,不禁想問,梁心老師的腦子到底是何構成,為什麼會突然就爆出一句讓人噗哧一笑的台詞或描述?真的太厲害了!這個特色,梁心老師,還表現在她每本書的後記以及她個人的FB粉絲專頁上。

(3)感情戲

  老師在寫感情,無論是愛情、親情、友情、寵物之情,都非常的細膩到位。就像尹上上面所提過的,非常真實,就像發生在妳我周遭一樣,讓讀者的心跟著觸動。我覺得,這個功力很重要,能寫到讓讀者看到時有觸動的感覺,該笑的地方笑,該感動的地方感動,甚至是掉下淚來,這是一種很強的渲染力,直直的衝進讀者的心裡,給讀者最直接的感受。

(4)寓意

  梁心老師在她的每一本書中,都會無形間教給讀者一些道理,是一種很自然的呈現,非硬邦邦的說理。這點,尹上覺得很棒,也吸引我追看她的書,讓我除了沉浸在主角們的感情發展中之外,又得到了許多收穫。

 

  總結:

 

  真的很喜歡這本《好膽忘了我》呀!看完這本書後,已經在期待大哥和二哥的故事了!>///<

  女主角蕭旭慈小妞,真的很幸福呀!!!有兩個疼愛自己的帥哥哥,和一個愛她又疼她的帥老公!蕭家真是一個很好的家庭呢~~真的很喜歡梁心大大筆下的角色。

  喜歡女主角蕭旭慈的單純好懂與堅強懂事。

  喜歡男主角石奕的公私分明與魄力和能力。

  喜歡大哥蕭旭強的MAN和有責任感與肩膀。

  喜歡二哥蕭旭書的溫柔腹黑與與氣質。(超愛他!)

  這是一本值得再三回味的好作品,在這邊推薦給大家!

  ^^現在坐等下一集,大哥的故事《讓我來疼妳》!耶耶~~ヾ(*´∀`*)ノ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上秋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